今日永顺
曾维秀一行督办县政协第九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
2018-09-27 16:43:54今日永顺 字号: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通讯员  佚名)9月26日上午,永顺县政协主席曾维秀带领部分县政协常委、委员对县政协第九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恳请执法局着力改善医院、学校周边乱停乱摆现象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办视察。

曾维秀一行首先实地视察了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灵溪一小、州实验小学、州二民中、永顺一中、灵溪二小附近的环境,并在永顺县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会议室召开了重点提案协商督办座谈会,听取了县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县交警大队、县房产局、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县教体局、县卫计局有关负责人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为了根治永顺县城拥堵问题,永顺县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打响了城市管理的“三大战役”,一是取缔了邮政报刊亭34个;二是引导主街道夜市266户全部进店经营;三是积极协调新疆维族同胞占道经营问题,引导他们进店经营。“三大战役”的胜利基本上疏通了永顺县城的主街道。同时该局致力于完成垃圾改革,全面取缔了占道的垃圾箱,倡导“垃圾不落地,永顺更美丽”。目前,县城主街道通了,亮了,净了,美了。下一步,该局将在确保主大街取得长效治理的情况下,针对委员们提出的问题,着力改善医院、学校周边的环境。

曾维秀一行对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工作,认真办理提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完善综合协调机制,打好校园、医院周边环境的整治的组合拳,确保治理取得长效。

会议要求,要改善医院、学校周边的环境,必须要形成合力。一要进一步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提高市民、学生守法、安全意识。二要进一步加大综合执法的力度。三要进一步加大日常监管能力,建立健全部门、学校共同配合巡查值班制度。四要进一步开展安全文明创建活动。五要立足长远,加大规划、建设力度。”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永顺县政协主席曾维秀(中)一行冒雨进行实地视察。

来源:永顺分站

作者:佚名

点击查看全文